2月 2013 臺南國際鼓樂節-2013-02-11

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農曆年節假期,在億載金城舉辦台南國際鼓樂節,5個國家共7支鼓樂團體演出6天,展現不同風格。

市府文化局上午在億載金城舉辦「2013台南國際鼓樂節」記者會,安排十鼓擊樂團演出為活動造勢。

2013台南國際鼓樂節於2月11日至2月16日,也就是大年初二至初七舉行,每天晚間在億載金城安排演出。除了在地的十鼓擊樂團與手合鐵鼓樂團外,還有來自美國、法國、韓國、日本的鼓樂表演團體參與。

今年台南國際鼓樂節以「鋼鐵擂臺撼金城」為主題,在傳統鼓樂外,還加入不同風格的鋼鐵鼓樂,演出更多元;讓愛好鼓樂表演的民眾大飽眼福,也在春節期間提供「行春」的好去處。

負責邀請演出團體的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,此次首度應邀來台的法國巴拿馬鋼鼓樂團,以廢棄汽油桶回收製成的鋼鼓演出聞名,是巴黎重要的鋼鼓樂團之一。為了國片「夢糖工廠」拍攝工作而組成的現代打擊樂團隊「手合鐵鼓樂團」,也將以馬達、汽車輪框等另類打擊樂器上台演出,與國外團體互別苗頭
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ten-hsieh.com.tw/cultrue/news/2013/2013-drum.html